逆风看世界z

结果好是责任
结果坏要付出代价

我可以一动不动坐几个钟去看我喜欢看的书 写我喜欢的文章 看经济的动态
我可是我不愿意去写作业 写那些为了获得一个文凭而放弃的东西 高考毁了很多家庭 很多孩子 每个学生都为了那个所谓的相对公平的机会而努力 可是事实上那并不是对等的。
所有的老师都说学习是为了获得知识而不是为了高考,然后又大言不惭的让我们划掉章节,说只要是高考不考的我们就不学。这不是在打自己巴掌么。
当你在说别人自私的时候要自己考虑一下你有没有资格说这两个字。
条条大路通罗马,所谓的高考只是为了让生活更好。拿着一张废纸般的文凭去应聘。大学生遍地都是。僧多粥少,谁有能保证谁有好工作呢?打破头皮往里面挤。你无法想象你要把千里之外的一堆空气当成不可见的敌人,为了比别人多算一道题而熬夜。然后第二天红着眼睛聊天说昨天的球赛真好看。
如果你只有小学文化,但是你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稳定的企业,那么你就是成功的。
如果你有博士文凭,但是你还在为生活打拼,拿着微薄的工资度日如年。那你就是失败者。
法律毕业的去做记者。工程毕业的去做售货员。中国之所以贫穷是因为人太多!所有相应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得不到相应的工作而为了谋生被迫去其他专业谋出路。这种为了文凭的生活太累太累。我如果真的受够了会在一个没人的地方解放我自己,说不定会以俯瞰整个世界的姿态去找张爱玲和马克思他么聊聊天。

评论